close

 

學期初上著必修的實習課,從老師口中得知有奧美實習,我眼睛亮了一下,是奧美欸!!

是我之後畢業後最想去的公司

從那刻開始準備第一階段的履歷、作品集、25字以內的文案

也曾向老師們詢問過,從中,無形的被打嗆

『這太難了,之前有一個研究生的學長很努力到了筆試階段就被刷下來』

『競爭太激烈了,我給你一個網站,那裡有很多實習的資訊』

從老師口中得知班上也有一位同學從半年前開始準備

但我學期初才知道!!!我抱持著投投看的心情,弄好資料後繳交出去

 

------------------------------------------------------------------------------------------------------------------------------------

公布要筆試的階段,我以為我落榜了,當天遲遲沒收到信

到了傍晚去官網查看,竟然有我的名字

當下只想說會不會有人跟我同名同姓哈哈哈

隔幾天奧美也寄信過來,開始準備筆試

筆試前一天找遍了所有前幾屆的歷屆考古題XD

看到題目有點嚇到,很難喔.....也太生活化了吧

---------------------------------------------------------------------------------------------------------------------------------------

當天

爬過文後進入三樓,鮮紅的紅色照映整片櫥窗,傳說中的大衛·奧格威的名言都在上面

原本沒有很緊張,看見了單子上竟然分配不同的考場,每個人的地方都不一樣

而我是在最多人的一組,堅持不懈+無拘無束

當下超緊張覺得好可怕,有一百多人都要考試,各個看起來都很厲害

考試前自己找位子坐,桌面上擺著一人一份的三明治、觀點雜誌、考試卷還有一隻奧美鉛筆

還沒開始前就左顧右盼,連頭頂的煙囪都是紅色的,好酷唷!!

--------------------------------------------------------------------------------------------------------------------------------------

 

開始筆試,投影機放置了四題題目,總共可以寫兩小時

我花了吃奶的力氣寫好寫滿兩小時

還畫圖,像鬼畫符一樣哈哈哈哈哈

結束了這趟旅程,離開看見八點多還在開會的奧美人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個地方

隔了好幾個禮拜,終於等到公布面試階段

而我落榜了,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因為我真的很想去奧美!

老師說我能進到筆試階段就很厲害了QQ

但我覺得是我不夠努力、不夠特別,能夠從一百多人脫穎而出

謝謝有這機會能夠到奧美去,讓我更堅信自己之後一定要來這裡工作

這裏是大家的天空之城,是大家堅持不懈努力的國度。

 

 

---------------------------------------------------------------------------------------------------------------------------------------

 

大家最想看的應該是題目吧XDDD

我只能憑印象打出題目不確定是不是對的

但這次的考題我覺得很生活化並不會很難

1.在這考場中,有一位機器人跟你競爭要去奧美,你覺得你有什麼能贏過它?

2.想出一個idea讓台灣人減少使用塑膠代,請列出步驟

3.講出一個行銷手法很成功,但你不喜歡,請舉出為什麼很成功的原因?

4.如果IG/ FB新增什麼功能你會更愛用它

 

 

 

arrow
arrow

    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