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快一天的折磨後終於下了飛機到達丹麥-哥本哈根,漫長的旅途中想睡卻睡不著,吃著飛機上的食物卻沒有胃口,螢幕上寫著距離距離到根本哈根的時間,內心總有說不出來的情緒,一切還是那麼不真實,我真的要在丹麥待半年了?並不是在這邊旅遊幾天後就回台灣,而是成為半年的丹麥人

終於呼吸到新鮮的空氣,看著不同的建築、人種,提著笨重的行李箱前往市中心

對丹麥人的第一印象是充滿著笑容和樂意幫助人

詢問著如買票和如何搭乘,大家都很樂意地幫助我們,在要到達中央車站時我們並不知道已經到達了,就差在零點幾秒火車要開走之時,原本已經放棄來不及的時候,有一位女生用英文告訴我們,車還會停留一段時間可以下車,我們提著半年的行李沖沖忙忙的下車

IMG_5270.JPG

中央車站人群很多,我們是裡面最顯眼的亞洲臉孔

看到熟悉的711都快流下眼淚,但看到裡面得價錢把眼淚默默吞回

為什麼!!!!丹麥的物價這麼貴,隨便一樣東西就要好幾百台幣

IMG_5271.JPG

一到根本哈根我就吵著我的同伴一定要吃餐車的熱狗!!!

我在食尚玩家看的的熱狗所以在丹麥必吃!!!!

這是在車站外面靠近辛蒂沃樂園的熱狗攤販,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熱狗

價錢是差不多台避125(DKK 25)新想勉強可以接受價錢就買了

到了國外才發現自己英文多麽不好,只能用肢體語言來點餐

我也聽不懂每個醬料的英文所以我幾乎都加,除了小黃瓜XD

其實它小小一個比我手掌還小,一開始吃還蠻好吃的,可是到後面會覺得醬加太多很鹹,加上熱狗本來就很鹹了(跟台灣的熱狗比)

所以吃到後面就有點膩,可是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5315.JPG

IMG_5288.JPG

IMG_5293.JPG

在這一天多的時間中並沒有去觀光景點遊盪,隔天就要趕火車回宿舍,只到火車站附近逛逛

天氣並不太好灰灰的天空,但看著高挑的建築物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隔天搭火車去維堡(viborg)我讀書的地方

原本上網爬文到有個wild card如果申辦買票會有很大的優惠,但我問了人員他們都給了不一樣的答案,到後面也買不成

只好買原價的票,一看到票價超級貴心都在淌血,但逼不得已只好買下

DKK422(台幣兩千多呀!!!!)

IMG_5303.JPG

搭乘的過程因為行李太多而火車間沒有地方可以放大行李真是難倒我們了...

後來車長先生說我們可以待在頭等廂等轉車,天阿超級好的~~

後來轉車時問了車長先生可以把行李箱放在門口附近,幸好丹麥治安算好沒人偷XD

在這之間遇到了兩位丹麥老奶奶,他們提前買好位子跟我們說坐到他們的位子,後來說我們可以坐旁邊

她說到她的孫子在美國讀書,還說到她們現在要去一個地方玩,感受到丹麥人民的親和力,和無條件的幫助我們

實在是很感激也對這個地方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經歷了一次轉車花了五個小時多終於到達維堡了!!

arrow
arrow

    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